地方 地方焦點

睡魔巨燈「龍王」新竹踩街 體積龐大需40人才抬的動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250年歷史,被日本喻為重要資產的「青森睡魔祭」首度來臺,228在新竹燈會踩街遊行,巨燈「龍王」體積龐大需要40人才抬的動,因日本東北天氣寒冷,僅8月分較溫暖,民眾到夏天就昏昏欲睡,因此舉辦熱鬧睡魔祭,趕走睡意。

▼睡魔巨燈龍王在新竹燈會踩街遊行。(圖/翻攝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臉書)

「龍王」是由北村蓮明依照2013年台灣燈會主題意象所設計,製作團隊約20人共同完成製作,23日貨運抵台後,製作團隊趕工組裝,將日本東北最大的夏季祭典睡魔祭搬到新竹完整呈現。

巨燈「龍王」隊伍從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與嘉豐五路一段口出發,最後回踩街巨燈區,踩街路線總長2公里,許多民眾拿出相機拍照,捕捉龍王風采。除了28日的踩街外,3/2、3/3也將接續演出,且每場均有100名的跳人及40名雜子太鼓團一同出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