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記取228歷史教訓,公權力絕不能再侵害民主

郝龍斌說,任何一絲公權力,絕對不能再侵害人民的自由、人權和民主。(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8日下午出席「二二八事件66周年追悼紀念會」,台北市長郝龍斌也陪同出席。郝龍斌於開場致詞時說,歷史不能遺忘,錯誤必須反省,唯有記取教訓,才能讓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人權,繼續長遠、穩固發展。

郝龍斌說,二二八事件讓無數家庭留揮之不去的夢魘,也讓台灣戰後的民主發展受到打擊,更造成許多菁英在事件中犧牲,就像當時台灣省參議員、人民報導社長王添灯,在二二八事件發生後,毅然出任「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宣傳組長,為的就是反映民眾心聲,最後卻不幸罹難,只留下「為最大多數謀最大福利」的遺願,令人感到遺憾。

郝龍斌表示,二二八事件已發生66年,今天雖然目前民主、自由、人權上都有非常大的進步,並變成社會中重要資產,但歷史的教訓要記取,更重要的是,任何一絲公權力,在台灣的土地上,絕對不能再侵害人民的自由、人權和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