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壓哨三分彈價值連城 公鹿艾利斯:感謝上帝

點評:這一球真的很神!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密爾瓦基公鹿隊28日作客東區第8的火箭隊,雖然公鹿一度在首節落後17分,但靠著主控艾利斯(Monta Ellis)充分發揮穿針引線的能力,送出13次助攻,撕裂火箭防線,還砍下全場最高的27分,尤其是最後時刻那記價值連城的壓哨三分球,幫助公鹿絕殺火箭。賽後艾利斯開心地說,「感謝上帝讓這顆球進了,這是我唯一能說的。」

▲公鹿主控艾利斯投進壓哨三分球,幫助球隊取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與公鹿之戰打得難分難解,雖然火箭曾在第一節領先17分,但公鹿隨後展現出韌性,趁著火箭砲火減弱之際,拉出一波11比2的攻勢,第一節結束後追到僅落後3分,之後的比賽兩軍持續你來我往,在決勝第四節好幾度戰成平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最後30秒,公鹿連續搶下2顆關鍵的進攻籃板,主控艾利斯在最後一秒接到後場搭檔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的球,以騎馬射箭之姿,在三分外線出手,這顆球雖然在籃框上彈了2下,最後還是順利破網,是一記致勝壓哨三分球,公鹿球員忍不住振臂歡呼,火箭眾將則顯得很錯愕。

賽後此戰繳出27分、13次助攻、6個籃板的贏球大功臣艾利斯表示,「感謝上帝讓這球進了,我只是投出這顆球而已。我們打得很努力,兩支球隊都很努力。」艾利斯也將贏球的功勞歸於隊友,「不只是我,我的隊友努力搶球、封阻對手、抓籃板,我只是在對的時間打進這一球。」

公鹿代理總教練鮑藍(Jim Boylan)則說,「我們全隊整場都很努力奮戰,而有時候籃球之神會因此眷顧你,這是屬於我們的一個夜晚。這場勝利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我們現在排在第8,還想努力往前進到第7或第6,還有一些具有競爭力的球隊緊追在後,能在德州獲得2勝很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