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橫向不收費 交通部先試辦2至3年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陳相宇/台北報導

國道預計最快7月將全面採計里程收費,但其中的橫向部分出現太多反對聲浪,因此交通部暫定,對橫向包括國道2、4、6、8、10號,在2至3年內暫時不收費;縱向國道則是前20公里免費,之後的每公里收1.2元。未來實施後,將影響每天使用高速公路,大約160萬的用路人。

上高速公路求便利,但使用者要付費,新推出按里程計費方式吵了好久,現在總算有共識,傾向行駛20公里內都算免費里程,每超過1公里要加收1.2元,等於走一趟北高就須繳386元,比現行得多付出26元。

本來連橫向國道也要收費,但以往沒收費,出現反對聲浪,現在也出現緩兵之計採暫不收費,包括國道2、4、6、8、10號都將免費通行,但這樣一來,每年國庫將少收20億,因此免收費最多只維持2到3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每天國道用路人,有6成5不需繳通行費,採用計里程收費,最快7月上路,估計不需繳費的用路人只剩5成。至於延後通車的國一五楊高架段,通車日期終於塵埃落定,下個月11日正式通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