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艾利斯「神拋」絕殺 公鹿強斷火箭主場5連勝

點評:老伴~快來外帶ROCKETS 7 林書豪直播APP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前一場意外遭到華盛頓巫師逆轉後,火箭28日回到主場迎戰公鹿,卻打得一點也不輕鬆。雙方在前三節一路拉鋸,火箭雖然一度在比賽最後2分鐘時還保持領先,但卻遭到鄧里維(Mike Dunleavy)的三分球追平,以及艾利斯(Monta Ellis)的「神拋」絕殺,最終以107比110敗給公鹿,終止主場5連勝。

火箭與公鹿28日正面交鋒,兩隊在首節就上演精彩的飆分大戰,一度落後17分的公鹿,在土耳其前鋒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的帶領下展開反擊,加上外線失準,切入卻是相當犀利的艾利斯,多次撕裂火箭防線,幫助公鹿緊咬火箭不放。

而兩隊的拉鋸戰在進入下半場後更加火熱,不只先發球員的對抗激烈,連兩隊的板凳好手火箭戴菲諾(Carlos Delfino)、公鹿羅迪克(J.J. Redick)、韓森(John Henson)和鄧里維,都加入搶分行列,尤其是先發陣容表現不佳的公鹿,今日光板凳球員就貢獻了42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登今日攻下25分、7助攻,仍難逃公鹿艾利斯絕殺魔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四節倒數5分鐘,林書豪再度跳出來扮演關鍵角色,他先在火箭僅2分領先的情況下完成關鍵上籃,緊接著又與艾西克(Omer Asik)完成一次漂亮的「空中接力」(官方紀錄為艾西克1籃板、林書豪無助攻),將火箭的領先優勢拉大到6分。

不過整場比賽緊咬火箭不放的公鹿,在比賽最後1分半鐘時,再靠著鄧里維的三分球將比分追平。而倒數22秒掌握最後一擊的公鹿,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在林書豪的防守下無法順利出手,卻找到了好搭檔艾利斯,而艾利斯倉促在槍響前將球拋出,球卻在籃框上彈了兩下後入網,完成「壓哨絕殺」,最終公鹿就以110比107險勝火箭,也中斷了火箭的主場5連勝。

公鹿今日以完成絕殺的艾利斯27分13助攻表現最佳,伊利亞索瓦則有20分10籃板的貢獻,而以鄧里維為首的板凳群,也提供了42分的火力,彌補上雙槍之一的詹寧斯僅得8分的空缺。

火箭部份則以哈登的25分、7助攻表現最佳,中鋒艾西克則是拿下16分和生涯新高的22籃板,林書豪則是貢獻10分7助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書豪火箭哈登公鹿詹寧斯艾利斯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