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前做功課 何飛鵬:應先總體檢公開數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核四續建與否,行政院長江宜樺決定用全國性公投檢驗。而「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臉書粉絲團27日刊出一段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左下圖/翻攝自何飛鵬自慢官方粉絲團)的談話;他說,自己從記者時代開始追蹤核四多年,反對核四運轉是因為它不安全,而要證明安全與否不是靠公投,就算要公投,也要先對核四總體檢,為國人提出公開的數據。

江宜樺26日在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表示,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挑戰,「並不表示政府興建核四的政策有任何改變與鬆動,而是願意透過公投程序,讓這個紛擾20多年的議題,可以一勞永逸地解決,不再內耗、撕裂台灣的社會。」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臉書粉絲團27日PO文指出,何飛鵬長期關注核四議題且做過深度採訪報導,而何飛鵬說,執政黨決定啟動公投機制,這個邏輯是不對的,反對核四運轉是因為它不安全,而要證明安全與否不是靠公投。

何飛鵬表示,選擇的問題可以做為公投議題,但是非的問題怎麼能公投呢?如果要針對核四公投,可以接受的前提是,現在就先請國際知名的核電工程公司對核四徹底總體檢,提出公開確實的數據,讓國人清楚了解之後才能進行公投。

何飛鵬指出,自己從當記者時就開始接觸核四,曾經連續寫7天核四專題,讓當時的行政院長宣佈暫時停建;如今看到政府「捲土重來」,還把這議題丟給全民投票,他頗不以為然,但如果事已不可改,則希望至少政府該多提供民眾各種數字與比較資料。

談到很多人認為核四已經快蓋完了,如果放著不用真是浪費,何飛鵬也提議說,核四偌大的廠房也許可以考慮用來貯存核廢料,正好解決核廢料遍尋不著存放處的困擾。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