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相中 宏達電手機飛上外太空「尖叫」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播五月天的歌就更完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宏達電(hTC)「Nexus One」升空!美國太空總署(NASA)啟動「微型手機衛星」計畫,首次把智慧型手機送入太空軌道,其中一個原型智慧手機衛星,就是由宏達電製造。

◄美國太空總署(NASA)啟動「微型手機衛星」計畫,圖為PhoneSat1.0。(圖/取自NASA官網)

由英國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及「薩里衛星技術公司」聯手打造,搭載一支谷歌Google Nexus智慧型手機的微型衛星STRaND-1,25日在印度「斯里赫里戈達太空基地」成功發射升空。

據NASA官網表示,為達測試目標,NASA採用兩款原型智慧手機衛星,其中一個被稱為PhoneSat1.0的Nexus One智慧手機,就是台灣宏達電製造的,採用的谷歌Android操作系統。另外,PhoneSat2.0則裝備Nexus S智慧機,採用的是三星電子提供的核心處理器。

STRaND-1將在距離地球785公里外的軌道運行,首階段由衛星搭載的Linux高速處理器操控,測試新型太空推進技術的可行性,如嘗試利用空氣混合酒精和帶電氣體製造推進力。

第二階段則將測試智慧型手機作為衛星大腦的可行性。衛星將利用手機鏡頭拍照並傳回地球,並播放多則由網友選出的尖叫短片,嘗試錄測任何播出的聲音,以驗證在太空尖叫是否果真沒有人會聽到。

這項計劃展示出以最低成本和最簡單建造方式的衛星,同樣可在外太空中運行,NASA使用大量的商業現成零件,包括一個未經修改、消費性的智慧型手機,一顆衛星的成本控制在3500美元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