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臭三媽與屁小孩

【總編抱抱】- #187

蔡慶輝

我們是怎麼教小孩的?讓小孩子以為將影片po上網就可以得到聲援、就可以威脅店家。而這回也算是給了小孩一個教育,不要以為將影片po上網就可以得到聲援、就可以威脅店家。

這件事會變成新聞,並不完全在事情的本身,並不是學生大鬧店家、店老闆口氣不好,也並不是因為那根毛與那隻小蟲,而是網友的「正義」。

大家對某些新聞事件總愛說「媒體審判」,但愈來愈多的反而是「鄉民審判」,而很顯然的,數百上千的鄉民審判的結果,勝過一家媒體的審判。當一面倒的批判這幾個學生,且認為店家不該接受道歉,應告到底給這幾個屁小孩一點教訓,這應該是一個成功的「網路社會教育」。

「我議員吶!」、「我議員欸助理吶!」、「我議員助理欸兒子吶!」… 我們就是這樣教小孩的,但從來也沒教過「我學生吶!」,有一天,一定會有人喊「我消費者吶!」。

監視器、行車記錄器、手機攝影,改變了這個世界,多了新聞的素材,也給大家茶餘飯後論斷是非、鬥嘴鼓的題材,新的社會正義正在形成。

這家店我們經常去吃,就在公司附近,影片中的老闆應該有見過,但從來沒留意,也從沒發現過頭髮或小蟲。對於作個小生意的店家,這家三媽臭臭鍋算是OK的了。


►►吃三媽鍋現毛髮、蟲?東方工商生PO衝突畫面挨批小屁孩

►►大鬧三媽臭臭鍋 東方工商致歉:學生應該有學生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心測/5種動物 看清你人生最在意什麼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這是我聽過最恐怖的故事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大家來說鬼/毛骨悚然的約會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