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出來聲援反核! 林志玲:學習負責這一代的課題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臉書貼出林志玲聲援文章。(圖/翻拍自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25日指出第一名模林志玲宣布加入發起人,聲援反核立場,引起網路熱烈討論。對此,林志玲經紀人張敬婕26日對媒體表示,很多人都加入聲援行列,志玲只是一起站出來表達自己想法。

許多藝人陸續加入反核行列,「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25日貼出林志玲留言「人不自私不冷漠是最重要的事!學習負責,成為這一代的課題。讓我們一起努力!」宣布林志玲對於核四議題的立場。林志玲的新浪微博目前沒有針對此事提出看法,最新留言仍是24日祝大家元宵節快樂的內容。另外,志玲姊姊的慈善基金會也沒有針對核四議題,發表任何看法。

《ETtoday新聞雲》致電給經紀人張敬婕,經紀人友人原表示半小時後再來電,但記者之後再撥電話,經紀人關機無法聯繫上。不過她稍早對外表示,林志玲人在大陸工作,目前應該沒有什麼新想法,因很多人聲援「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所以志玲也一起加入表達想法。

林志玲一向不觸及敏感議題,但這次參加「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反核力量,也受到關注,該聯盟臉書這篇貼文也吸引1千多位網友按讚。不少網友認為林志玲好棒,有網友直言,林志玲做此決定「很為難,也很偉大。」也有網友稱讚她是位有良心又勇敢的藝人。

另外,知名作家侯文詠25日也在臉書上表達自己的憂心,他認為核四公投是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台灣的公投法有兩個重要門檻門檻,「一、有效票數必須是選舉人數的一半。二、贊成票數必須超過有效票數的一半。」以一個單獨的公投案,要動員50%有效票數,在一個台灣這麼忙碌的工商社會中,似乎是個mission impossible的現實。他認為政府宣布願意舉行核四停建公投,乍看之下似乎開始願意面對廣大民意,「但此決定讓我更覺得迷惘了。」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