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柴山泊地改善工程完工 提供高雄漁船安全泊區

柴山泊地改善工程完工,有效提供漁船安全泊區。(圖/高雄海洋局)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辦理「柴山泊地消波塊補拋工程」近期完工,本工程消波塊補拋範圍約長35公尺,完工後降低泊地沿岸之海流沖蝕問題,更保障漁民生計與作業安全。

海洋局表示,柴山泊地長年遇東南向及西南向洋流衝擊,且波浪已將原有消波塊沖至海底,對颱風期間來襲之湧浪,遮蔽效果不佳,為降低泊地湧浪沖蝕問題,需加拋消波塊,但礙於當地地形限制無法由陸上施工,僅能以海上作業方式辦理,確實增加了工程的難度。

柴山地區柯姓漁民代表表示,補拋完工後之消波塊高於海平面高度,降低泊地湧浪沖蝕問題,有效解決了地方漁民多年的困擾,獲得一致讚許,海洋局執行這工程確實保障他們生命財產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