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為何空轉一天? 王金平:大家太關心核四問題

▲江宜樺等了一整天,終於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26日開議,卻因為民進黨的杯葛,不得不進入一整天的朝野協商,最後終於在下午6點多做出朝野協商共識,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時表示,「為何今天會空轉一整天?就是因為大家太關心核四的問題」,而協商共識在院會通過後,這就是決議。

協商結論中邀請閣揆針對核四進行專案報告,是否創下先例?王金平說,「提出公投當然也是重大政策,一種新的作法,所以我們院會決定要請他做報告,要知道他未來準備怎麼處理等等,這個當然大家關心,否則今天為什麼會空轉一天?就是大家太關心這個問題,太在意這個問題。」

王金平也說,之前也有過在院會期間做專案報告的案例,「不是第一次,我們在總質詢中間停下來進行預算報告也一樣,都是經常有的,怎麼沒有?」

至於朝野要如何協商公投法?王金平則說,「看協商各黨團大家提出什麼議題,大家都可以提嘛,要不要通過是另外一回事」。

對於江宜樺強調公投門檻不宜太低,王金平則說,「目前執政黨一定有立場,在野黨一定提出希望降低門檻,這必然的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