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會歌后」葉玲罹漸凍人 夫拒付6年醫藥費再上訴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葉玲罹晚年患病成為漸凍人,在中國病情惡化後回台灣就診,卻被驚爆住院6年以來從未繳費,原因竟是政府推動兩岸包機接回台灣就醫,所以不需付費,加上丈夫程家昌認為醫療服務不佳,堅持不付醫藥費遭院方起訴。

有「美艷歌后」之稱的葉玲在1960年唱紅《夜來香》,嫁給老公程家昌後定居上海,7年前罹患漸凍人症,尋求海基會協助,從中國搭乘春節兩岸包機回台灣就醫,住進忠孝聯區醫院接受治療,6年來卻拒付329萬元的醫療費。院方表示在她住院期間,有固定將醫療繳費單交給家屬,但一直遭到患者家屬拒絕付款。高等法院最後判院方勝訴,葉玲家屬應連帶責任還清醫療費。

▼葉玲罹漸凍人,丈夫拒付醫藥費遭起訴。(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丈夫程家昌表示,包機回台就醫的葉玲在住院期間,院方從來沒有派人來照顧她,逼得患者的家屬特別聘請兩名看護,還利用她的知名度接受外界訪問,甚至以她生病的名義對外募款。他認為院方沒有妥善照顧,服務態度不佳,堅決不付款並且會上訴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