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隱形眼鏡虧大了!30年花40萬還容易眼睛發炎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現在什麼東西都漲,就是薪水沒有漲!上班族東省西省,食衣住行的花費都斤斤計較,不過隱藏在小細節的身體花費,恐怕小資男女都沒有計算進去,隱形眼鏡天天戴,積少成多,戴30年雙周拋就要花上40萬!

以一般日拋隱形眼鏡計算,一天一眼平均花費為23元,30片裝、700元一盒;若是以雙周拋或月拋的隱形眼鏡,需另外計算清洗藥水的費用,一天一眼平均花費18元,6片雙周拋500元一盒,藥水一瓶300元一個月。從18歲就開始愛美戴隱形眼鏡,以30年左右計算,雙周拋總花費雙眼要40萬,日拋要50萬,成為一筆為數不小的花費。

▲「隱形眼鏡族使用行為調查」顯示,使用者不僅普遍超時配戴,還出現用唾液取代人工淚液、戴隱形眼鏡泡溫泉的NG行為。(示意圖/華人健康網提供)

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常務理事張朝凱醫師表示,長期配戴隱形眼鏡,民眾難做好完全的清潔,常常因隱形眼鏡沒有損壞或想省錢而繼續使用,這是不正確的概念。日拋型隱形眼鏡與長戴型隱形眼鏡相比,保水度較低,容易殘留蛋白質或汙垢,如果長期重複配戴,容易使角膜缺氧,增加角膜潰瘍或發炎的機率。

眼科醫師蘇莞雅指出,現在一般民眾求診最常見的輕微乾眼或角膜發炎,約有3到4成是隱型眼鏡所造成的。由於民眾可自行於網路上、賣場購買,很難確認隱形眼鏡的品質及掌控驗配程序,因此造成眼睛的負擔而傷害到眼睛;再者,隱形眼鏡若是需要的時候才使用,也容易使眼睛角膜不習慣適應不良,而有疼痛、模糊的情況。這些都是眼科門診中,隱形眼鏡所造成眼睛不適的常見問題。(圖/東森新聞提供)

一般愛美的小資男女選擇薄薄一片來看見光明,但其實隱形眼鏡暗藏的危機多,花費也在不知不覺中加碼上去,建議民眾在配戴隱形眼鏡時眼睛要放亮,眼鏡仍為視力矯正較佳且最便宜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