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價跌 一週家用蔬菜量只花87元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針對中南部地區因氣候穩定,蔬菜生長快速,造成產量增加,批發價格驟跌狀況,台北市政府發起員工團購、賣場促銷等促銷措施,並在花博公園圓山園區設點銷售,相關的措施初步對於穩定蔬菜價格已經發揮效果,批發價格已初步止跌回升。

北市府發起促銷措施後,包含愛買、大潤發、家樂福也同步提出各自的促銷方案,協助促銷盛產鮮蔬,對於提高蔬菜消費量,減少農民損失有一定幫助;目前北市府員工團購活動已經截止,採購的鮮蔬超過64公噸,台北農產公司提供全聯超市的銅板價鮮蔬數量,預計也將有50公噸的盛產鮮蔬,在花博公園圓山園區銷售的數量也超過10公噸,促銷的效果超出預期,顯示國人都願意發揮愛心幫助銷售盛產鮮蔬。

▲郝龍斌現身購買蔬菜,買了一週份量的蔬菜只花87元。(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另外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現身全聯第一間旗艦型超市,選購了小白菜、青江菜、菠菜、白蘿蔔、結球白菜、茄子及高麗菜等蔬菜,僅花87元,經濟又實惠;他也特別呼籲大眾,在過年大魚大肉之後,多多食用國產新鮮蔬果,吃的清淡簡單除可以維持身體健康,亦可刺激買氣,共同協助農民銷售國產蔬果。而經過幾天的積極推廣,蔬菜批發價格已經從最低的13.1元回升至16.4元,對於穩定農民收益顯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