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林泓育、郭嚴文陷低潮 母隊教練不擔心

記者吳婷雯/高雄報導

除了詹智堯和林家瑋未入選外,先前在資格賽就是國家隊一員的林智勝、林泓育、郭嚴文以及投手黃欽智,在這次的經典賽仍為中華隊主力選手,他們也趁著24日對上桃猿的比賽,跑到母隊休息室和隊友、教練閒聊。

「小胖」以往在Lamigo Monkeys都有先發蹲捕、打擊表現更優異的情形,但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發現熱身賽卻沒有出現這樣的狀況,加上DH還有林益全和全隊最火熱的周思齊,因此林泓育在正式賽可能會以代打為主。

對此,林泓育承認這幾場蹲捕,確實多少有影響到打擊,「光賽前準備練習,能練打的時間就和沒守備時的分配不同,但如果教練要我蹲捕,我就希望可以把兩邊都做好。」

▼林泓育(右)和陳該發(左)在賽前交談。(圖/記者吳婷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在賽前只繳出11支3的成績,但陳該發認為不需要擔心「小胖」的狀況,林泓育也說,「我都不會多想,不管教練給我哪個位置,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最重要。」

至於24日賽前一安難求的郭嚴文,陳該發則認為他的技術沒問題,要克服的還是心理狀態,「他在我這低潮的時候,我都叫他上去閉眼揮一揮。」意指要郭嚴文別想太多,「按照自己喜歡的節奏去打球。」

最後郭嚴文在24日的比賽,終於敲出首安;而代打林泓育擊出滾地球,靠著失誤站上壘包。

Lamigo打擊教練陳該發透露,林智勝、林泓育和郭嚴文3位野手在春訓階段調整的狀況其實都還不錯,現在雖然有點低潮,「但只需要調整一些小細節,就不會有問題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泓育郭嚴文WBC中華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