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向土地公借發財金 12萬信眾搶吃紫南宮丁酒

▲農曆正月十六紫南宮請吃丁酒。(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南投竹山紫南宮每年元宵節都會有借發財金的信眾,帶著雞來還願,廟方會在農曆正月16日,煮成丁酒請大家吃,今年廟方準備了1萬3千公斤的雞肉,比去年多一成,米酒則是比去年薄一點,希望開車民眾也能放心吃,不會有酒駕疑慮,預計可以提供超過12萬信眾吃平安。

工作人員個個汗流浹背拿著大鍋鏟用力翻炒, 幾個大鍋一起開火,還沒煮好就香氣四溢,7、8個熱騰騰大鍋一字排開,信眾早就等不及,工作人員盛丁酒的手從來沒停過,廟前廣場擠滿人潮,隊伍排成好幾排,大家都是要來吃平安。

婆婆媽媽備料,煮丁酒就交給男生們上場,有的阿伯來幫土地公的忙,一煮就是40多年,也有年輕人首次為土地公土地婆服務,跟爸爸來學習烹煮;今年信眾還願與廟方準備的雞肉一共1萬3千公斤,比去年多一成破了記錄,倒是米酒部分薄一點,希望開車信眾也能安心吃。

紫南宮主任委員莊秋安表示,去年是1比7(1瓶米酒對7瓶的水),今年是1瓶酒比10瓶的水,也放多薑母增加辣度,他也表示,丁酒年年破紀錄,光是準備就大費周章,不過只要信眾吃的開心一切都值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