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棣金鐘劇推視障版 觀眾感動曝:每天倒數迎失明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王小棣執導電視劇《數到第365天》曾獲得入圍金鐘五項殊榮,24日舉辦視障版首映會,精采劇情更是讓現場視障者朋友感動不已,甚至透露了自己視力逐漸模糊以至失明的經驗。

▼名導王小棣熱情參與試映會。(圖/公視)

公視與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合作,在北市圖啟明分館與舉辦《數到第365天》視障版試映會。邀來許多視障朋友與明眼人士來體驗「視障版」影片與一般電視節目的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因車禍以致視神經萎縮的楊昀芝說,當初自己也像是劇中主角「強強」一般地每天數日子,說明自身視力逐漸模糊,以至失明的經驗,「不過我自己數的日子已經超過365天,快到五百多天。」而劇中主角每天努力想長高的心情,也激勵了再度重回校園職場的楊昀芝。

《數到第365天》故事描述新年前夕,16歲的男孩愛上了比他高半個頭的女生,他下定決心要拚命運動,希望在未來的一年長高10公分去牽她的手。這個看來簡單的願望牽動了整個家庭,讓離了婚的爸媽、阿公阿媽各自幫他求醫問佛,尋找秘方。但走完這一年的365步,16歲的少年如何面對自己和那伸手不及的愛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