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可兒陳屍水塔釋疑 頂樓另有座維修用鐵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華裔女大生藍可兒(或譯為林可兒)命案,案情依舊詭異,但早先許多靈異之說,如今一一被找出科學解釋,像是其中最神秘的為何陳屍水塔?原來在頂樓有一座維修用的鐵梯,這就解釋了不管藍可兒是自殺,還是他殺,遺體是如何進入水塔。

台灣時間20日(美國時間19日)藍可兒被發現陳屍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水塔,警方公布她失蹤前搭電梯的錄影畫面,最初被提出的疑點之一,甚至還有穿鑿附會的靈異之說,事實上,根據如今找出的塞西爾酒店電梯鍵盤配置圖,中間一行最下面一個按鍵,正是DOOR HOLD,也就是所謂的「延長開啟」,儘管藍可兒行動詭異,但在這一刻明顯看得出她按下了這個按鍵,這就解釋了為什麼電梯門不會關閉。

媒體最初掌握的拍攝角度,在畫面上看不出如何能夠攀爬之處,因此160公分出頭的藍可兒,究竟怎麼進入高約3公尺的水塔,就成了難解之謎。其實在頂樓的另一側有個維修用的鐵梯(見右下圖,取自YouTube),先爬上頂樓樓梯間,再從上往下跳上水塔,看來不是難事,而藍可兒陳屍的水塔也正是最靠近樓梯間的一座,更顯得有跡可循。

此外,至今最駭人的疑點,如果藍可兒是自殺,或者在精神恍惚的情況下失足,又為何會全身赤裸,而且衣物至今遍尋不著?但仔細追蹤後發現,這說法其實只是當地媒體引述一名不具名的目擊者證言,並未得到洛杉磯警方證實。

這也許是全案至今撲朔迷離的關鍵,就是這段監視器畫面左下角,原本看得出時間,卻被警方遮蔽,為什麼要這麼做?最可能的原因之一,就是隱藏重要線索,不讓歹徒警覺已經被掌握,但是對於只掌握片段影像資訊的媒體與民眾來說,就像是瞎子摸象,又如同霧裡看花,科學證據不足,邏輯推論的斷點,靈異鬼神之說自然不脛而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影片若被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