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吸引破萬球迷進場 建仔對表現滿意

記者吳婷雯/高雄報導

先發4.2局、失3分(2分自責),王建民24日賽後表示,對自己的狀況還算滿意,「有特別調整對決打者的節奏,整體感覺都很正常。兩場比賽下來,也有在預設的進度之中。」

「旅美強投」王建民這次接受中華隊徵召參加經典賽,19日首次在熱身賽先發就吸引8068人;24日再度登板,湧入1萬3680位球迷到場加油,有人更是早上六點就來排隊買票,最後澄清湖棒球場內野上下層皆爆滿,只能開放外野因應。

上次先發面對義大犀牛,王建民主投兩局用了30球,只被敲出1安打。這次遭遇Lamigo Monkeys,王建民繳出4.2局被敲3安的成績,用球數52顆,最快球速146公里。

總教練謝長亨認為今天的關鍵在於4局下一開始的保送造成失分,「不過投球的進壘角度不錯,用球數也在我們的控制當中。」王建民這場比賽的14個出局數中,製造10個滾地球出局,展現「滾地球王子」的特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仔」賽後透露,詹智堯開賽敲出安打的那顆是自己變速球失投,第4局面對陳冠任的二縫線速球有控制在想要的位置,但仍被擊出長打。

至於兩次對決陳金鋒,王建民最後一球用的則都是二縫線速球,「雖然在壘上有人時碰到金鋒賢拜,但沒有特別的對戰策略。上場就是打者和投手的差別,不會想對方是誰。」

▼王建民。(圖/記者吳婷雯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華隊王建民陳金鋒WBC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