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台體蔣淯安關鍵三分打建功 台藝大衛冕夢碎

點評:台藝大真的可惜了,明年再來吧!

記者劉肇育/新北報導

UBA衛冕軍台藝大,23日在傷兵累累的情況下迎戰台體大,雖然在比賽終了前有機會追平比數,但帶傷上陣的蕭順議,倒數0.6秒兩罰卻失手,最終台藝大就以60比62敗給台體大,衛冕之路宣告中斷,並將義守送入四強。

為了爭搶四強最後兩張門票,戰績相同的台體大和台藝大23日皆是將士用命,不過傷了主控陳則語的台藝大,從開賽就一路落後給台體大,雖然在比賽最後2分半鐘時,一度靠著蕭順議的補籃超前比數,但台體大蔣淯安又在倒數52.4秒時完前關鍵三分打,蕭順議槍響前的最後0.6秒兩罰失手,最終台藝大就以60比62輸球,確定無緣晉級四強、衛冕夢碎。

「今天我們就是豁出去了,只有拚了!」台體大教練麥財振談到第三節一度被台藝咬近比分時表示,「今天蔣淯安被對手守死,我就吩咐高位中鋒上來幫他擋人,畢竟小安被盯死我們就完了。」

完成關鍵三分打,全場拿下17分9籃板的蔣淯安也表示,自己受到台藝大的三道防線看防,「林昊不讓我拿球,後面還有個中鋒準備補防,第三個人也在旁邊準備要封阻。不過我也沒有想那麼多,只是告訴自己不能被守死,一定要跳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淯安完成關鍵三分打,敲碎台藝大衛冕夢。(圖/大專體總提供)

輸球的台藝大,雖然明天還有一場與文化的比賽,不過不論輸贏,皆已確定無緣晉級四強,對此,球隊教練李伯倫賽後表示,「今年我們就輸在傷兵,每次來的時機都不好,且又快又多,導致我們在決勝期總是差那一兩顆球。好球員的價值就在關鍵時刻,不過我們能得分的幾乎都受傷了。」

談到執行最後兩罰卻失手的蕭順議,輸球後感到相當自責,李伯倫也表示,「他的慣用左手腫了兩倍大,裡面還有三根釘子,打成這樣了,真的不怪他。」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蔣淯安台體大台藝大UBA蕭順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