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菜鳥球季獲重用 台科大范士恩就怕自我鬆懈

點評:范士恩好好練吧,能再長高就好了!

記者劉肇育/新北報導

複賽至今繳出平均13.6分、14.2籃板,畢業於松山高中的台科大菜鳥中鋒范士恩,本季一肩扛下台科大禁區重擔,新人王呼聲極高。對此,范士恩23日受訪時表示,自己不會太看重新人王獎項,為的就是怕自己鬆懈。

去年入選中華隊U18亞青男籃國手的范士恩,從松山畢業後選擇投入擁有眾多「松山幫」的台科大,並在大一就一肩扛下台科大的禁區重擔,「對於選擇台科大我不後悔,在這邊我有更多的上場機會,加上有不少學長在陣中,默契搭配也比較好,在適應上比較沒有問題。」

范士恩表示,去年入選U18中華隊國手讓自己有很大的改變,尤其是在進攻企圖心上,「記得去年有一場比賽,書哥(顏行書)對著我吼,『叫你接了球就打,不要把球傳出來。』讓自己有點被嚇到,但也因此激發了自己的進攻企圖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科大中鋒范士恩,菜鳥球季就受重用。(圖/大專體總提供)

對於范士恩在大一就獲得球隊重用,台科大教頭李永祥也表示,「范士恩有面框進攻的優勢,讓球隊在進攻戰術上的使用更加靈活。他剛進來時在進攻企圖心上還不夠強烈,不過在經過這季的磨練後,的確成長了不少。」

談到了自己的UBA菜鳥球季表現,范士恩只給自己打了一個「60分」剛好及格的分數,「在投籃上的表現還不夠穩定,加上這兩場比賽受到手疲勞的影響,表現不如預期,也將分數拉低了不少。」

而對於自己在新人王的網路票選上暫時領先,范士恩則感到相當訝異,「知道有這個投票,但一直沒有太在意。不過也沒想過要以這個(新人王)為目標,因為怕自己在達成這個目標後,就會因此自我鬆懈。」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范士恩UBA台科大新人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