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總駁柯文哲 「扁病況穩定 不是廢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腦袋清楚的人不能叫廢人啦!!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監委黃煌雄公布訪是前總統陳水扁的影片,而台大醫師柯文哲甚至用「廢人」這樣的字眼形容陳水扁,台北榮總團隊23日鄭重澄清,陳水扁正緩慢復原,絕對不是廢人。

▲在監委黃煌雄的訪視影帶中,陳水扁步履蹣跚,走路十分不穩。(圖/取自youtube)

從黃煌雄所公布的訪視影片來看,陳水扁步履蹣跚,走路相當不穩,幾度差點跌倒,需要人攙扶。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台大醫師柯文哲還表示,陳水扁已經是「廢人」,呼籲國、民兩黨不要擔心「放阿扁出來亂」。

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表示,過年前去探訪陳水扁,仍有手抖、口吃等症狀。 他說,陳水扁有巴金森氏症候群的症狀,但不是確認的巴金森氏症,陳水扁的急性期已過,「我相信(陳水扁)治療後症狀會改善,不會變成廢人」,醫療過程結束後的問題仍需由法務部去思考。

▲北榮表示,陳水扁正在復原中,身體上絕對不是廢人。(圖/東森新聞提供)

台北榮總醫療小組主治醫師之一、精神部心身醫學科主任周元華表示,陳水扁去年9月21日赴台北榮總戒護就醫迄今,經相關檢查與治療,目前情況穩定且持續治療,媒體報導受限時間與篇幅,引用片段資料,恐有以偏概全之虞,難以完整呈現真實現況。

周元華指出,有些類似巴金森氏症候群症狀,包括走不穩、手抖,透過藥物治療也改善許多。對於外界以廢人的說法形容陳水扁,周元華說,陳水扁在身體上絕對不是廢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