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迷硬闖港口白榕園 專家憂5至10年消失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拿出公德心好嗎?

東森新聞記者俞家雄/屏東報導

這真的是盛名之累!大導演李安執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票房熱賣,片中神秘小島奇觀,就是在林試所屏東恆春研究中心所屬的「港口白榕園」取景,不過該處並不開放參觀,但許多影迷仍慕名前來,甚至直接硬闖,讓專家擔心白榕園可能在5到10年內,就不敵遊客帶來的傷害,就此消失。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取景的屏東恆春白榕園裡,在過年期間好熱鬧,不時有遊客穿梭拍照取景,大讚是天然奇觀,事實上該處是林試所的白榕園,雖然看來面積不小,但是實際上只有一大一小兩棵白榕,電影拍的是最大棵,佔地800多坪,氣生根樹幹超過200株,但只提供學術研究和教學之用,不開放遊客參觀。

白榕是桑科榕屬植物,樹幹與氣生根都呈灰白色,氣生根垂至地面後,可鑽入土壤吸收養分,雖然是恆春半島的優勢樹種,但是相當怕一種褐根病,只要透過空氣就可傳染,所以這裡一直是管制區域,就怕遊客可能帶來這種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預估,若遊客繼續亂闖下去,只要5到10年的時間,林試所的白榕園就毀了。如果民眾想看,建議不如到墾丁森林遊樂區內的恆春熱帶植物園,這裡的白榕佔地達1公頃,反而更壯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