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旅卡可買提貨券? 便宜網旅行社遭投訴違規

東森新聞記者杜蘊潔、湯暉恆/高雄報導

高市便宜網旅行社被投訴,讓公務員刷國民旅遊卡購買大賣場提貨券,因為沒有確定使用日期,按照規定是不可核銷,如果查證屬實違規,這家旅行社將涉及給公僕假消費真換錢,但東森新聞記者實際上門求證,店家辯稱販售的只提供現金交易,並沒有讓人刷卡消費。

遭人投訴違規的這間旅行社,一早接近營業時間鐵門半開,記者上門求證旅行社人員急忙否認,強調販售的賣場提貨券是以現金交易,絕對沒讓公務員刷國旅卡假消費真換錢,但看看旅行社原本網頁標榜10張面額1000元的提貨券,便宜價9700元,下頭還有特約商店標誌,顯然和業者所說有出入。

不過記者沒多久再點進入網頁,卻又發現怎麼多加註了「票券類商品不接受刷卡服務」,如果業者違規被查證屬實,最高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款。

國旅卡規定,像是不確定日期的住宿券、提貨券、餐券等儲值型票券不能使用之外,特約加油站也僅限當下把油箱加滿。另外,電器、傢俱行和百貨公司等商店也用不得,雖然相關限制已經明訂出來,但由於油水多多,違規情事依舊是層出不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