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母女搭電梯人間蒸發 議員:大樓陰陰冷冷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宗懸案,太離奇了。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加拿大華裔女學生藍可兒在投宿酒店的電梯出現怪異舉動之後遇害,令人不寒而慄。其實5年前在彰化也有類似情節,一名37歲劉姓婦人帶著4歲女兒,衝到員林財經大樓說要到11樓找朋友,反常的在電梯內脫掉外套、鞋子之後消失無蹤,警方二度在頂樓搜索,一直沒發現母女下落,引發附近住戶議論紛紛。

華裔女學生藍可兒(Elisa Lam)今年1月31日在美國洛杉磯失蹤,她投宿的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電梯監視器拍下她的最後身影,詭異畫面令人毛骨悚然,2月19日她被發現陳屍在酒店頂樓水塔內,22日檢察官及法醫進行驗屍,進一步查明死因。不少網友看了藍可兒失蹤前的影片後,紛紛想起2008年1月間,在彰化員林發生的類似事件。

頂樓空曠無躲藏處,搜水塔管線間找嘸人

2008年1月20日,當時37歲的劉姓婦人帶著4歲女兒,神色慌張的尾隨住戶直衝財經大樓電梯,一路搭到11樓,電梯門打開之後,她詭異的脫下身上的紅色外套,同時連女兒的粉紅色外套也脫掉丟在地上,甚至連鞋子都脫了往外衝,監視器的鏡頭只錄到母女的影像往樓梯間走去,從此消失!

劉姓婦人和丈夫分居後,獨立撫養4個小孩,卻帶著4歲女兒離家未歸,下落不明,後來在財經大樓門口找到她的機車,由於事發時是晚上,警衛擔心母女跳樓輕生,通報員警。警方調閱大樓監視器畫面,發現有母女走進大樓的身影,卻看不到兩人離開的畫面,兩度進大規模搜索,挨家挨戶訪查,連水塔、管線間都仔細查看過,還是沒找到。

位居鬧區店面乏人問津,當地人議論紛紛

警方調查更發現,劉姓婦人曾向管理員表示要到11樓找朋友,但是在這棟大樓內根本沒有親朋好友,母女倆宛如人間蒸發,離奇的失蹤情節讓附近鄰居議論紛紛。議員張雪如表示,「這裡就一直很奇怪,就是一直都租不出去,每一個公寓也好,店面也好,做什麼都不行(生意差),我們地方上會覺得有點陰陰冷冷的。」

警方研判,12樓頂非常空曠,幾乎沒有什麼可以躲藏的地方,劉姓婦人把鞋子脫掉可能是為了方便攀爬,從現場地形來看,她們頂多只能爬到鐵皮屋頂,不可能離開大樓。由於這棟大樓位於交通匯集處,屬於住商混和,出入不需要感應卡,當時母女倆騎機車,尾隨住戶衝進大樓直奔電梯,到底躲去哪裡,至今還是解不開的謎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