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元首會面 林永樂:大家都追求東海情勢穩定

▲外交部長林永樂(右)表示,東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這是大家的目標。(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外交部22日下午發表首部「釣魚台列嶼主權屬於中華民國」的宣導短片,會後外交部長林永樂受訪時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一事表示,美日領導人會晤難免會觸及東海議題,但共同目標都希望維持東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這是日本與美國的目標,也是我們追尋的目標。

林永樂說,維持東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需要各方面進一步的克制,因此我們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訴求跟美國以及日本都有異曲同工之處,盼望能夠透過對話、協商的方式來維持區域間的穩定。

鑑於東海近期情勢,林永樂說,大家都希望局勢緩和,包括日本與中國大陸之間也有很多對話機制在進行,為了讓對話更為有效,大家有意願一起推動區域和平,這是最重要的訊息。

有日本媒體詢問台日漁業會談二次預備會議即將舉行,外交部此時公布保釣影片,是否會影響雙邊會議進行與關係?林永樂則表示,台日雙邊關係近期有正面發展,希望與日本之間的漁業議題能在近期內進行下一回合預備性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