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存廢企業隱憂? 辜成允:不怕貼標籤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核四議題延燒,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每周五推出核四存廢公共工程大檢驗特別企劃,22日邀請到台泥董事長辜成允、豐興鋼鐵董事長林明儒,一同從企業主角度來看核四。辜成允說,他願意「頂著被人家貼成說是擁核或者不愛台灣的壓力,因為我們覺得那個才是真正關心台灣」。

辜成允(見上圖,中天台灣顧問團提供)解釋,核四存廢影響的絕對不只企業主,如果沒有足夠、便宜的能源,不能存適的企業將會外移,真正的問題是留給沒有能力出走的小企業和個人,到時對社會造成的經濟衝擊才更重要。

對於社會上拋出的核能安全疑慮,辜成允認為,應該公平攤開來討論 ,台電更該負起「讓人民安心」的責任.第一、要採用全世界最高的安全標準;第二、非政治性的干預;第三、就是台電要非常誠實把所有核能的數據對外公開。台灣不要在情緒下只有反核或擁核的對立,卻沒有真正討論它的可行性,等到時間來不及,「要全民去接受那種措手不及,一個粗糙的能源政策」。

豐興鋼鐵董事長林明儒(見上圖,中天台灣顧問團提供)也表示,同意台灣逐步走向非核家園,只是「這是一個未來式,而不是一個現在式,需要逐步進行」.他舉例,日本福島核災之後,關西的福井電廠又重新啟用,「難道日本政治人物不了解核能伴隨的社會疑慮嗎?或者很多老百姓在反對嗎?」為什麼日本可以很負責的面對這種排山倒海的反對聲音?如果台灣只將能源政策問題淪為民粹和政治操作,「到最後就是全民的共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