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宮銅缸被刻「到此一遊」  網友要砍梁齊齊的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一名叫梁齊齊的遊客,在故宮大銅缸上刻下了到此一遊,逮到你都得剁你的手。」最近一條微博引來眾人關注。北京故宮顏姓工作人員日前巡視時,發現太和門附近的一口大銅缸被人偷偷刻上了一行字。他將此事發到微博上,隨後引來眾人撻伐,網友譴責這位遊客太缺德,甚至揚言要人肉凶手。

▲北京故宮文物被刻上「梁齊齊到此一遊!」(圖/取自網路)

顏姓工作人員表示,當初公開照片的本意不是想找出刻字的遊客,而是希望提醒更多人注意保護國家重要文物。

他說,「故宮每天接待眾多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因此不能保證每個人的素質,但這種在文物上刻字的行為本身具有代表性也很惡劣,但對於這類遊客,我們發現了也只能提示或教育,還是希望大家盡可能保護這些老祖宗留下來的東西。」

有大陸網友怒嗆,「梁齊齊!故宮喊你回家剁手!」故宮博物院團委也透過微博告誡遊客「愛護文物,尊重文化遺存。」。

故宮博物院《紫禁城》雜誌副主編則表示,留在文物上的名字,有些能稱為不朽,有些則是遺臭,有些叫作玷汙,「請尊重文化,也尊重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