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耐吉斯成貓飼料緊急下架送檢 第一波結果出爐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台灣艾澌克公司代理的「耐吉斯室內成貓飼料」遭飼主投訴,餵食後貓咪出現不適症狀,甚至死亡;但至今無法證實疾病是飼料所致。耐吉斯已在農曆年前將該批有疑慮的飼料做預防性緊急下架、送檢,目前第一波檢驗結果出爐,黃麴與赭麴毒素檢驗結果皆為合格,其他項目結果將於2月25日陸續收到並公佈。對於購買該批飼料的民眾,耐吉斯表示願意接受退換貨;而針對有不適反應的貓,則以專人專案密切連繫處理,將會負責到底。

▼圖為耐吉斯室內成貓化毛飼料。
日前《ETtoday東森新聞雲》接獲飼主投訴,有貓咪食用「耐吉斯室內成貓:雞肉+田園蔬果食譜飼料」後,出現嘔吐、眼神恍惚、行動力不如從前、抽搐等症狀,甚至有貓咪死亡。據悉出現不適的貓,皆是食用該品項2012年7月10日生產的飼料,但至今無法證實疾病是飼料所致。

耐吉斯已在農曆年前將該批有疑慮的飼料做預防性緊急下架,並將飼料送往全國公證、台美、食品工業研究所等三家單位檢驗。目前第一波檢驗結果出爐,黃麴與赭麴毒素檢驗結果皆為合格,已在官方Facebook 專頁公佈;其他項目結果將於2月25日陸續收到並公佈。(點此看第一波檢驗結果資料

對於購買該批飼料的民眾,耐吉斯表示願意接受退換貨。若還有民眾在市面上(包含網路通路)看見該品項販售,也請立即致電0800-600-226 通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耐吉斯行銷經理暨獸醫師孫文瑛表示,針對目前貓咪食用該品項而出現不適的飼主,都由專人專案處理,公司有誠意負起責任。但檢驗結果尚未全部出爐,所以先請飼主替貓咪的情況做紀錄,保持密切聯繫。由於無法追蹤每一包飼料賣給誰,如仍有飼主的家貓出現不適,而尚未聯繫者,還請主動撥打客服電話0800-600-226 聯繫。

關鍵字: 耐吉斯艾澌克貓飼料成貓飼料毒飼料飼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