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只工作3小時 美商怒轟法國人「超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輪胎製造大廠固特異(Goodyear)日前宣布,將裁減法國廠39%的員工,法國工業部請求美國輪胎大廠帝坦(Titan)伸出援手,沒想到帝坦執行長泰勒(Maurice Taylor)卻直指法國人「一天只工作3小時」,懶惰毫無競爭力。

因需求銳減,輪胎製造商固特異日前宣布,將關閉法國北部的工廠,並裁減39%員工,造成就業機會減少,法國工業部長蒙特柏格(Arnaud Montebourg)於是致函拜託帝坦執行長泰勒入股救廠。


▲美國輪胎大廠帝坦執行長泰勒直指法國人懶惰無競爭力。(圖/取自www.mirror.co.uk)

沒想到泰勒回說「你以為我們很愚蠢嗎?」,他表示,過去曾造訪過固特異的法國廠,法國工人薪水很高,工時每天7小時,一周35小時,每月最低工資約1425歐元(約台幣5萬5575元),但實際上,「一天的工作時間只有3小時」。(詳見《35小時的法國和53小時的台灣》)

「他們1小時休息和吃午飯,聊天3小時,只有3小時是用來工作。」泰勒當面跟法國公會提過這一點,不料對方卻回說「這就是法國!」,他直批法國人懶惰毫無競爭力,休想要他入股。

蒙特柏格收到信後,也憤怒回批泰勒根本是個「極端份子」,對法國徹底無知,還說以後帝坦輪胎若想出口到法國,「我肯定會仔細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