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小孩萌照被盯 歹徒列印冒充舅舅去幼稚園

我們想讓你知道…媽媽們注意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喜歡透過社群平台張貼孩子萌照的父母注意了,因為這可能已經洩漏了孩子的個人資訊。福建福州一位網友PO文指出,前幾天有陌生男子列印了小孩子的照片,冒充舅舅到幼稚園接小孩,所幸保全人員機警,問了男子幾個關於孩子的問題,才讓他摸摸鼻子走人。

福州網友「片裙葦」在網上PO文表示,他常常看到有網友把行程、所在地放在網路上,甚至還有人在自己的微博寫明自己的工作地點和職務;他認為,任何人口販子、綁架犯等有心人士,只要透過各式的社群平台串起,差不多就能拼出一個「家庭履歷」,有機可趁。

他的PO文引起廣大迴響,新浪官方微博《福建警方》藉此提醒,微博是公共空間,只要被關注(類似FB上的「加朋友」、「追蹤朋友」),大家都可以看見你發佈的訊息。有些家長會自豪地把孩子的照片當成大頭照,圖片都暴露出居住地、生活圈,「大意將孩子的訊息發上網,增加洩漏孩子隱私的風險。」

警方同時呼籲,家長一定要教育孩子,牢記家人的姓名和電話號碼,也要教會他們如何打電話,不僅不可以接受陌生人,就算有過一面之緣,也不要答應他們的任何邀請。

▼每個寶寶都是父母心頭的一塊肉。(資料照/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