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林志祥代打建功 再見安助獅擊退耐克森

記者江皇萱/台南報導

統一獅21日對決韓國職棒耐克森英雄,進行首場中韓交流賽。獅隊兩度落後給耐克森,但也兩度逆轉,最後一局上演絕地大反攻一展韌性,靠著代打林志祥的再見安打,最終就以9比8取得勝利。

獅隊這場比賽派出新秀江承峰先發,他首局讓耐克森打者三上三下,2局又連飆兩K,不過在連續解決5名打者後卻連續被3支安打,包括李昌燮的三壘安打,失掉兩分。第二任投手廖文揚則是在4局上被安泰永轟出一發陽春砲,讓耐克森再添1分。

▲獅隊先發江承峰。(圖/統一球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承峰表示,當時會連續被擊出安打是因為自己心態鬆懈,也體會到在職棒場上須審慎面對每一個打席。

耐克森的先發投手朴鐘允則是表現精采,前3局就飆出8K,2、3兩局還上演連續6K。不過4局下的他卻判若兩人,被敲4支安打加上3次保送,獅隊單局灌4分逆轉。

▲朴鐘允前3局就飆出8K。(圖/統一球團提供)

在廖文揚之後登板的則是新秀邱子愷和重返投手丘的李風華,邱子愷兩局被敲3支安打失掉1分,內容穩定;李風華更是僅用8顆球就輕鬆解決3名耐克森打者。

第五任投手潘俊榮則是表現不佳,8局上一登板就被敲出二壘安打,加上守備不穩,在比數被追平後又一連被已經轟出一發全壘打的安泰永和李昌燮連續砲轟,再度翻盤。

不過獅隊9局下展開反攻,在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靠著失誤、暴投以及適時安打追平比數,兩出局後再換代打林志祥,一棒敲出深遠安打向對手說再見,最終獅隊就以9比8擊敗來訪的耐克森。

打擊方面,新秀唐肇廷4打數有3安猛打的表現,還帶有兩分打點;二年級生黃恩賜更是連續兩場都有亮眼表現,近況調整得不錯。

▲唐肇廷這場比賽有3安猛打表現。(圖/統一球團提供)

投手教練紀藤真琴指出,連續兩場比賽黃志龍、江承峰、邱子愷及何寬揚等年輕投手都調整得不錯,但仍有需改進的地方。至於新秀在新球季的角色定位,還要在觀察之後幾場熱身賽的表現才能決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統一獅耐克森英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