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堆中長大 梁詠琪淡定看寵物逝:主人一定學會放下

記者蕭采薇/專訪

梁詠琪愛動物是出了名,但她堅持要以領養代替購買,目前所養的愛犬Luna和較少「露面」的兩隻貓咪都是領養來的。事實上她家中從小就養過不少動物,甚至在地窄人稠的香港還養過雞鴨。這些年來難免會遇到「生離死別」,梁詠琪說:「作主人的,一定要學會放下。」

▲梁詠琪的愛犬Luna是領養來的。(圖/新浪微博)

養貓狗不稀奇,梁詠琪居然還養過雞鴨!她笑說:「小時候家裡住在香港算比較偏僻的地方,所以地還滿大的。」最多時曾經家中曾同時養過5隻黃金獵犬,不過梁詠琪也說:「那時候比較沒這觀念,現在就知道(寵物)不一定要純種的,也不要用買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詠琪與愛犬Luna。(圖/新浪微博)

現在陪伴梁詠琪的是一隻名叫Luna的黑色狗狗,她常在微博放上和愛犬的照片,可愛的模樣讓粉絲瘋狂。梁詠琪說,她把Luna當成自己的小孩。不過狗狗壽命較人類短,多年的飼主經驗如何面對寵物離開?她坦然說:「這是一定會碰到的,我們也遇過好朋友離開,更何況是寵物。作主人的,一定要學會放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