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硬體+觸控手把 PS4今年聖誕節上市 主機E3現身

▲PS4長達兩小時的發表會不見主機,只見一只控制器,讓許多粉絲忍不住大喊失望。(圖/取自發表會實況影片)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索尼電腦娛樂21日在紐約舉辦「PlayStation Meeting 2013」發表會,沒想到兩個多小時的發表會仍不見PS4身影,僅展示了最新的控制器和硬體規格,讓許多人大感失望。會中同時公布PS4正式上市日期約在今年聖誕節前後,市場分析師認為,索尼若想靠PS4鹹魚翻身,恐怕略有不足。

這場索尼(Sony)新一代家用遊戲主機發表會定在台灣時間早上7點,不少亞洲地區玩家特別起了個大早全程收看。外界原預估索尼將在這場發表會中公布主機外型,但最後僅有具觸控面板控制系統、感應手把位置體感功能的新控制器「DualShock 4」出來亮相。

索尼電腦娛樂部(SCE)主管豪斯(Andrew House) 強調,隨著社群網站的誕生,遊戲互動也來到一個新的紀元,因此PS4新控制器還新增了「分享」按鍵,搭配上錄影、截圖功能,玩家只要按一下就可輕鬆和好友分享遊戲精彩畫面。

▼新控制器上的分享鍵。(圖/取自實況影片)

「PS4將在現實中改變我們遊戲的方式。」豪斯宣稱,PS4強大的硬體規格將突破開發人員的瓶頸,鼓勵廠商開發更具創意、挑戰性的遊戲,雲端伺服器整合了PS、PS2、PS3、PS Vita等主機,讓玩家可隨心所欲的玩樂。

▼雲端服務將是PS4一大賣點。(圖/取自實況影片)

就SCE初步公布規格,PS4將搭載8核心中央處理器和浮點性能接近2TFlops的顯示晶片,其中高達8GB的GDDR5記憶體,更是解決PS3長期為人詬病的記憶體不足問題。「索尼領先系統」架構工程師柯尼(Mark Cerny)解釋,PS4的硬體架構和個人電腦極為類似,「只是把全部潛能都用作遊戲平台。」

▼開發人員宣稱PS4能實現過去許多他們想做但受限於硬體規格做不到的事,遊戲畫面可比美現在的CG電影。(圖/取自實況影片)

近年來遊戲市場產生質變,許多新世代玩家習於在網頁、智慧型手機上玩低價甚至免費的遊戲,讓家用遊戲主機的銷量自2008年高峰5500萬台後一路下滑至去年僅剩3800萬台。曾靠PS2創下輝煌歷史的索尼也連帶受累,連續3年進入虧損。

外界原擔心索尼將從此一蹶不振,但近來PS4上市和日幣貶值消息又讓人燃起希望。弗雷斯特(Forrester)分析師麥克維(James McQuivey)指出,索尼必須跳脫「工程師思維」,讓家用主機「超越遊戲」為客戶提供更多類型的服務和內容,創造更深、更長久的互動關係,「就像蘋果一樣。」

這場發表會嚴格來說並無特別驚人之處,不過後半段展示的遊戲如《殺戮地帶4》、《看門狗》等仍吸引不少玩家目光,但PS4的外觀和價格,可能必須等到E3展才有更多資訊。

▼現場展示的遊戲畫面。(圖/取自實況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