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新娘埋線瘦身猛冒膿疱 度蜜月兼治療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美的代價真高。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31歲準新娘因為要結婚,但對身材不滿意,到中醫診所埋線瘦身,竟細菌感染引發全身膿疱,連結婚、度蜜月仍在治療,身心受煎熬,愛美不成反惹病。

台中市童綜合醫院表示,31歲的劉姓女病患婚前因不滿意自己的身材,到中醫診所進行埋線瘦身,想要美美的穿上婚紗,沒想到埋線近3週後,腹部、手臂及大腿等埋線部位,長出多個膿疱。(右圖:埋線減重,華人健康網提供)

準新娘愛美瘦身初期不以為意,還自己動手擠壓,但膿疱一發不可收拾,全身竟陸續出現近30個,有的還接近新台幣50元硬幣大小,嚇得她緊急到醫院掛急診求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綜合醫院整型外科醫師陳世宜說,經細菌培養發現是膿腫分枝桿菌(Mycobac terium abscessus)感染,進行抗生素治療,並陸續多次清創手術,劉女因婚期已訂好無法更改,只好抱病結婚、度蜜月,身心受煎熬,婚後須持續服用抗生素6個月治療。

陳世宜表示,膿腫分枝桿菌是非結核性分枝桿菌的一種,好發在免疫力差的人身上,但劉姓病患非免疫力差者,可能是因為進行埋線時被感染。劉女可能是在做埋線瘦身時,因手術器械或埋入物消毒不完全導致感染。(右圖:曾有病患埋線發病,化膿留下蜈蚣疤。東森新聞台)

陳世宜指出,之前某知名塑身達人抽脂感染、香港亦有洗血回春導致敗血症的病患,也都是感染此類分支桿菌,這種細菌感染的主要途徑是因為侵入性治療或手術,抗藥性又高,若是手術傷口長期不癒病患,一般細菌培養又呈現陰性,一定要想到可能是此類非結核性分枝桿菌的感染。

臨床治療上可能須合併多種抗生素治療六個月以上,並視情況輔以清創手術治療。感染非結核性分枝桿菌,除了發燒、傷口紅腫、疼痛、潰瘍、流膿外,嚴重者還會導致敗血症,甚至送命。陳世宜呼籲想要進行美容醫療的民眾要慎選醫院或診所,清楚進行項目的細節,並與醫護人員討論相關風險,選擇專業的醫療環境,才不會愛美不成反惹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