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江宜樺熟悉總質詢後,如有需要會面也不排斥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態將以最誠懇態度拜會各在野黨領袖,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0日下午表示,他上午已致電給江,建議江先拜會立法院黨團總召、書記長及幹事黨,多多溝通,待江做足溝通後,熟悉總質詢運作後,如仍需與擔任過院長的人見面分享經驗,那麼他並不排斥。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今天下午在中常會前表示,今早已致電給江,希望江任重道遠、做好自己的事情;他建議江,行政院對立法院負責,立法院中有很多重要的預算與法案,民進黨與國民黨有很多不一樣的看法與主張,像是核四、年金改革、反媒體壟斷等,都非常重要,希望江多和立法院溝通。

蘇貞昌表示,如果現任行政院長要拜會曾擔任過行政院長的前院長,「我覺得是很好」,如果過去有一些可以供參考,「我都不排斥,也都很願意。」他過去就任台北縣長時,也有去了解歷任的台北縣長,且不分黨籍。

不過,蘇貞昌也說,江院長現在的做法,可以給他鼓勵,但不是急於現在。江負責的對象是立法院,「他應該去溝通的是立法院」,要見的是立法院黨團領袖,待忙完這些事情以後,總質詢也能夠適應習慣後,再做討論。

記者詢問,江宜樺如果和蘇貞昌會面,可能被解讀成國民黨用下駟來對付上駟,對此,蘇貞昌則說,行政院長應向立法院負責,江院長應該先跟立院黨團領袖們會面,建立聯繫並多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