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露胸「以心傳心」 美105歲禪師佐佐木承周爆性騷

▲美105歲禪師佐佐木承周爆性騷。(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著名禪宗大師佐佐木承周(Joshu Sasaki)是美國著名詩人Leonard Cohen禪修導師,許多好萊塢明星都是他的學員,今年105歲的他在上星期傳出性醜聞,被多名女學員指控在洛杉磯授課時涉及性騷擾,其中一人自稱受到強暴,初估受害者至少近百人。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一間禪師聯盟過去10年不斷接到關於佐佐木的檢舉,決定於2012年11月開始針對此事展開調查,3名以前的女學員表示,禪師在授課時會要求女學員露出胸部「以心傳心」,顯示沒有「被附著」,甚至會要求與接受能力較強的女學員有進一步的身體接觸,包括愛撫胸部或下體。

大部分女學員表示對這些行為感到厭惡,但在「修禪」時會控制不住自己,有些人表示禪師的這些行為令她們受益;至於那些拒絕佐佐木要求的學員會受到威脅,包括以後不許上禪宗課,有的已婚學員則透露佐佐木會騷擾她們的家庭;部分男學員受訪時表示,從未覺得禪師有任何不當的舉動。

儘管佐佐木的行為已獲得證實,那些被騷擾的女學員們依然承認他是個值得尊敬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