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肉落伍!英名廚推「紅酒醬燉松鼠」 口感鮮美像兔肉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饕表示:__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歐洲深陷「馬肉」風波之際,英國知名廚師、電視節目主持人惠汀斯托爾趁機推出「松鼠肉」佳餚,他用番茄和紅酒醃漬松鼠肉,再跟蔬菜一同烹煮,現在這道菜已經可以在他的餐廳吃到。

▲「美味的」松鼠肉?您敢吃嗎?(圖/取自《每日郵報》)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惠汀斯托爾(Hugh Fearnley-Whittingstall)在德文郡(Devon)普利茅斯(Plymouth)開設「河岸農舍食堂」(River Cottage Canteen),他研發的「紅酒醬松鼠肉燉番茄」被當作「首席開胃菜」。

據了解,由於松鼠的肉不多,一道菜需要用掉一隻半的松鼠。惠汀斯托爾表示,「我想看一下顧客們的反應,我就是喜歡不斷推出各種不一樣的東西。」餐廳副廚里查森(Andy Richardson)則透露松鼠肉非常鮮美,「吃起來像兔肉!」

其實為了保護本土瀕臨滅絕的紅松鼠,英國前幾年就發起吃外來「灰松鼠」的運動。據悉,由於灰松鼠身上帶有一種牠們自己已免疫、卻能害死紅松鼠的致命病毒,加上灰松鼠繁殖力強,本土的紅松鼠面段兇猛「外來者」,立即敗下陣來,因此英國制定法律,規定民眾可採取一切手段捕殺灰松鼠,甚至可以吃了牠們。

►►點此看「紅酒醬松鼠肉燉番茄」的料理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