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報名費低、獎品好 馬拉松成為台灣新流行

圖、文/遠見雜誌

除了巨星的演唱會之外,在台灣,馬拉松比賽竟然也會「秒殺」,手腳慢的人,連參加比賽的機會都沒有。

只要有一雙腳,你就可以奔跑,跑遍全台灣,跑到全世界,擁有不同的視野,為生命寫下新的註解,這就是跑步的樂趣。

台灣時下最熱門的運動,也非跑步莫屬。

近幾年,在路跑團體的規劃下,不論路跑還是馬拉松比賽,台灣瘋跑步的人愈來愈多,活動一宣布就秒殺的事,時有所聞,尤其是風景區的賽事,報名更得手腳加快。

教育部體育署工作人員說,他們常會接到報不到名的投訴,足見搶手程度。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祕書長陳華恆也說,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招募1萬1000名跑者,4小時就報名額滿、1月20日的金門馬拉松,3小時招滿2000人、現場有1萬1000人一起跑,台北國道馬拉松招募1萬2000人,三天額滿。

為跑友服務的「跑者廣場」網站,詳列2013年全台賽事,包括淡水櫻花祕境路跑、萬金石馬拉松、高美溼地馬拉松、鳶山山徑路跑賽等許多賽事,早已額滿。 《奔跑,跑出人生風景》作者蘇怡任(筆名飛小魚)就發現,秒殺已成為近年來國內路跑團體成功的行銷手法。

行銷方式成功、參賽物超所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分析,2011年7月的億載金城星光馬拉松,是國內第一場夜間馬拉松,為了塑造浪漫氣氛,主辦單位4月開始宣傳,讓人產生期待,5月20日13點14分,開放網路報名,取「我愛你一生一世」的諧音,短短50分鐘,3000人就報名額滿。

從這一次開始,秒殺報名似乎就和馬拉松畫上等號,報名盛況不曾停過。 除了行銷手法成功外,台灣參加馬拉松的費用超級便宜,也是大受歡迎的原因。

【本文摘自遠見雜誌2月號;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網

►►►更多【遠見雜誌】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