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漲!計程車公車小吃齊漲! 上班族每月多花2千元


▲油價連四漲,95無鉛36.4元破紀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油價飆破歷史新高,計程車業者首當其衝,台北市計程車司機串聯起來,醞釀起跳車資要漲到75元,連公車業者也傳出票價要從15元漲到19元。這波油價上漲,恐怕也牽動民生物價齊漲,包括電價、瓦斯、菜價都將跟著漲,讓領死薪水的上班族,荷包縮得更小了!

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18日表示,北市的計程車營運已出現問題,所以提出調漲方案,希望能把起跳價格由目前的70元漲至75元,跳表里程數則由現在的250公尺,縮短至220公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車業者則是打算將原本15元的全票改為19元,瞬間就漲了接近3成。不過民眾認為現在景氣不好,公車票價若漲這麼多,真的太超過了,對一般的通勤族而言,1個月將會多岀上百元的車資開銷。

油價牽動的不只車資,接下來就怕瓦斯、水電都要漲,其中小吃業衝擊最大。麵店老闆抱怨,瓦斯1桶從400元漲到700元、豬肉1斤漲到70元,老闆說油電再漲下去,1碗乾麵只賣15元根本撐不下去!

此外,還有耗水電量大的美髮業更難做生意,如今1個月電費暴增4000元以上,洗1顆頭才收200元,扣扣店租人事,根本賺不到錢。

什麼都漲,不做生意的一般上班族也很慘,以月薪35000元的陳小姐為例,每個月光吃飯錢就多了2000元,之後公車計程車若漲價,交通費恐怕就要破千元,如果再加上房貸開銷,根本存不到錢。

油價、電價每漲1回,物價就跟著動;偏偏油價降了,物價卻一樣高高在上,再也回不去了,小老百姓薪水不漲,日子越過越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