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天才小史狂催 放話毀掉捕手拇指

點評:今年的小史,沒有極限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拋開去年的投球限制,華盛頓國民隊「天才小史」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今年海闊天空,不再受到限制,而且球速當然能夠愈催愈快,面對2013年球季他相當期待,來到春訓練投相當賣力,甚至還放話要「摧毀捕手的拇指」。

去年雖然成功從右手肘傷後復出,但受到諸多限制,僅投159.1局便被球團宣告球季結束,連季後賽也沒得玩,這對於剛上大聯盟不久的他有些失落。本季他不再受到影響,繼日前表示目標一年要投到200局之後,春訓更是在捕手身上動「歪腦筋」。

▲天才小史備戰新球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練投當中,小史最想加強的,就是過去台灣投手王建民最倚重的武器伸卡球,他認為若投大角度變化球,在電視上看起來固然很「舒服」,而若是愈晚變化的話,對打者的威脅性更大,「我希望變化幅度小一點,晚一點再掉,球就會更犀利。」

小史勤練伸卡球,不止想讓球的橫移更多,同時也能有下墜的效果,製造更多滾地球出局;若能練成,小史的滾飛比將更為理想。登上大聯盟3個球季,他平均滾飛比為1.15,去年則為1.11。

國民隊首場熱身賽將於台灣時間24日展開,對手為紐約大都會,總教練強森(Davey Johnson)宣布就由小史打頭陣,屆時他便能驗收這幾天練投的成功,也為新球季全力備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