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倡新北博弈 姚文智:大台北地區社子島條件最好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出新北市開放博弈特區的思維,同時還舉淡水為例,建議政府可在北部地區發展,帶動台灣經濟。不過民進黨立委姚文智19日說,如果考慮在大台北地區,「恐怕條件最好的就是社子島」,但應在治安、生態、文化保護為前提之下。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郭台銘18日在新北市土城總部舉行開工儀式時說,博弈並非賭博,可將其視為促進觀光、旅遊、消費、科技展覽與會議的重要平台,他也建議政府,可以在新北市淡水或北部地區發展博弈,帶動台灣的經濟成長。

姚文智說,當然是以國家整體發展為重,且現在離島「已經有在嘗試」,如果要考慮到大台北地區,「恐怕條件最好的就是社子島」。

但不能僅考慮經濟方面的效益,姚文智說,整個國家發展也是主軸,城鄉均衡亦為重點,本島與離島發展之際,倘若整個都會區認為能有新思維,那大台北地區中,條件最好的社子島可作為選項,「但是在治安、生態和文化保護的前提下」。

淡水選區立委吳育昇則說,郭台銘的想法是正面的,但必須兼顧「政府思維可以突破」、「主流民意可以接受」兩大要素,才可充分討論。而淡水絕對有資格成立「博弈特區」,因為像是淡海新市鎮,土地面積高達1、2千公頃,腹地絕對夠。

吳育昇也說,不一定非在淡水不可,台北市社子島也是個選項,若基於南北產業發展均衡,南部地區也是不錯的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