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湖人老闆巴斯逝世享年80 總裁史騰哀悼!

點評:老巴斯不要走.....

記者洪子晴/綜合報導

「紫金軍團」本季至今還戰績未見起色,卻再傳出一件令人感到惋惜的消息。湖人隊老闆巴斯(Jerry Buss)19日(美國時間18日)因癌症引發腎功能衰竭,不幸逝世於醫院,享年80歲。對此,聯盟總裁史騰(David Stren)也感到相當難過。

▲老巴斯今早逝世享年80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失去一位有遠見的人,他的影響力是無法評估的,在將來的數十年我們將有所感受,更重要的是我們失去一位親愛且寶貴的朋友,在這樣艱難的時刻,我們與巴斯家族同在。」史騰繼續說道,「巴斯幫助聯盟獲得今日的成就,他更向我們展示《SHOW TIME》,球場不僅僅只是籃球,更可以成為娛樂中心,是他讓球場邁向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79年老巴斯以6750萬美元的天價,買下湖人隊與球館,創下當時交易價碼的新高,在他的經營下,湖人隊拿下10次的NBA總冠軍,也因此在2010年獲選籃球名人堂的殊榮,以特殊貢獻名留青史。

但在過去2年當中,老巴斯絕大部分時間都在醫院與病魔對抗,多次接受手術治療,對此巴斯家族也發表聲明表示,「我們不僅僅失去親愛的父親,也失去一位受到籃球圈尊重的前輩。」

巴斯家族說,「巴斯博士在過去18個月中,大部分時間都在醫院渡過,與病痛抗戰的過程中,展現驚人的意志與能量,將湖人留在巴斯家族是父親時常提起的心願,而湖人也已經成為我們的生命,我們會尊重他,盡全力完成他臨終前囑咐。」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湖人隊老巴斯Jerry Buss史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