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龍捲風/國際走私第一名 隕石價值比黃金還保值?

文/新聞龍捲風

俄羅斯遭巨大隕石侵襲,造成超過1200人受傷,震碎的玻璃和損毀的牆壁都還沒有清理完畢,民眾卻早已從驚恐中恢復正常,取而代之的是蠢蠢欲動的發財夢,隕石搜索者表示,小小一塊碎片價值即可能高達數千美元,較大塊的甚至可達數十萬美元?

現在在市場上,最誇張的說法是,一些國際拍賣行家會告訴你,如果沒有一顆隕石在手,保險櫃實在沒有什麼上鎖的必要。

玉石、黃金、翡翠、鑽石,這些大家都耳熟能詳,價格波動也比較穩定,不過如今,「天外來石」-隕石,開始從傳統的科普領域,躋身到收藏市場。不過當隕石一進入收藏市場,這「天外來石」,賣的自然也是「天價」。

1月19日,成都草堂西市古玩城,在國內首家隕石收藏旗艦店裡,他意外發現了一顆拇指大小的月亮隕石。「最貴的就屬這個月亮隕石了,超過50萬元/克,北京天文館裡面,就祗有半克。」他說,這一顆起碼有3克左右(150萬),非常罕見。

1998年利比亞發現的一塊1.9公斤月球隕石曾拍出33萬美元(約合台幣990萬元)的高價。 

自上個世紀70年代開始,隕石的價格就已經與黃金相差無幾。隨後,它以每年30%~50%的增幅持續升值。直到今天,最普通的隕石也可以賣到每克500~600美元,稀有隕石則可達到每克3000~6000美元。一塊在俄羅斯通古斯地區發現的矽化鐵隕石是其中的佼佼者,它的標價已經高達10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