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中華隊關鍵時刻長打發威 再見保送退古巴

記者江皇萱/高雄報導

中華隊第七棒林益全一棒將球扛出大牆,讓前半場打得沉悶的中華隊一舉將落後的局勢逆轉;「Lucky 7」落後兩分時張正偉又敲出清壘三壘打追平比數。雖然中華隊安打比古巴少,但關鍵時刻的長打發威,加上最後半局的再見保送,中華隊就以6比5擊退古巴,首戰告捷。

18日中華隊進行首場練習賽面對古巴,前4局遭到先發投手希梅涅斯的壓制,僅出現1支安打;不過5局下中華隊由唯一擊出安打的周思齊再敲安開啟攻勢,林益全逮中古巴換投的時機,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從第二任投手馬丁尼茲手中敲出三分彈,逆轉落後的戰局。

林益全表示,投手前面幾球都投變化球,因此他相中直球就往外野揮擊。提到上一屆經典賽自己也是調整狀況佳但正式表現不如預期,林益全說當時還是業餘,經驗不足,臨場無法有效發揮,打了4年職棒後已較為穩定。

7局下兩分落後的中華隊又有掌握得分機會,兩人出局二、三壘有人時,張正偉掃出清壘的三壘打,再度將比數追平。8局下中華隊又製造滿壘局面,雖然最後沒有得分,但陳江和的界外全壘打仍轟得全場歡聲雷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周思齊也是這場比賽的關鍵,他4打數3安打多次為中華隊製造得分契機,最後一個打席在滿壘選到再見保送後他也高舉雙手,感覺相當振奮,「一輩子能贏古巴幾次?當然開心。」周思齊指出,自己狀況其實還好,安打都是運氣成分較高,最後這個打席反而最理想。

「草總」謝長亨則指出,林益全和周思齊的狀況好,他也點名彭政閔,他雖然沒有安打,但幾個外野飛球擊球點都掌握得不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