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街頭如戰場

前言

綠色騎跡是一個費時7個月,橫跨歐亞大陸13國,16,336.2公里的單車旅行。騎單車並邀請當地人一起多種樹,已經完成335棵樹在我們經過的路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更多人來重視環境變遷的問題。我們也將後透過文字來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與感動,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做環保護地球!


圖、文/張晏鐘

華縣 ─ 西安 里程:118km

凌晨兩三點窗外就開始傳來吵雜的聲響,以為只是短暫的,但卻一直像環繞音響一樣不斷傳入我的耳中,就這樣半睡半醒的狀態直到該起床為止。老闆娘告訴我們,賓館樓下這裡就是縣城重要的蔬果集散地,所以每天一大清早就會開始聚集、喧鬧,還好我們只在這裡待一晚,要是每天像都這樣恐怕會得憂鬱症吧!

華縣晚上的熱鬧景象到了早上完全變了樣,咬上有開門營業的店家少得可憐,想吃個包子但還要等老闆手工包,不想等太久就隨便點了碗牛肉米線來吃,在大陸他們喜歡加香茅來提味,但那味道對我來說卻是個災難,吃完整個人都開始不對勁,只好買支冰來試圖壓過那討厭的味道。


中國人每逢喜事時必定會選個良辰吉日,但至從我們出發以來,幾乎每天都可以碰到綁著紅色緞帶或是放個繡球的禮車,真讓人懷疑這半個月天天都是好日子嗎?今天絕對是個不得了的大好日子,路上到處都有結婚隊伍串出,個個都在比大聲,比熱鬧,比排場。

雖然隔著台灣海峽,但怎麼看大家在婚禮上都是一個樣,不外乎是名車開道,緞帶鞭炮!放鞭炮時不在台灣都是定點放一長串,到了這裡全變成自走砲,冷不防地就會有手從車窗突然冒出來在你面前引爆鞭炮!這樣已經夠嚇人了,但我們碰到有人不是手伸出車外放,而是直接點火後就往窗外一丟,完全不在乎炮會往哪個方向引爆,運氣好的話炮頭會朝著天空炸開,但如果炮是倒在地上後才引爆,這下我們就突然得扮演寒單爺的角色,任由它們擺布了!


真正氣派的還在後頭,這支車隊可說是精銳盡出,禮車使用加長型白色悍馬,這東西只有在一些歐美國家的電影或MV中有看過,親眼看到更是讓驚嘆不已。這裡車已經夠氣派了,但為他開道的可更是大有學問了!

看這車上又是砲管又是砲彈,怎麼看都像是中共解放軍的武器,怎麼會開到大馬路上供大家欣賞呢!但其實上面都只是些裝飾品,但那幾管炮是真的,不是用來發射砲彈而是要用來發射慶典禮炮。還記得幾天前還在河南時我們碰到一個我稱之為"火炮車"的禮車,當時把我們嚇得要死根本來不及反映就讓它給跑了,不過今天總算逮到他了,不過艇好奇這樣子的設計難道軍方都不會來關切嗎?

完整文章只在: http://www.bike-egg.org/2012/05/10.html
官方網站: www.bike-egg.org
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BikeforEGG

►►►每天種下一棵小樹,180天內從北京騎單車騎到羅馬,張晏鐘、陳麒文、花樂梅要啟動「綠色騎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