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名單確定! 6候選人出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17日公告遴選名單,原本有8人有意角逐,日前其中2位國外學者自動放棄,共6人出線,包括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台大醫學院長楊泮池、前雲科大校長楊永斌等人。

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任期今年6月屆滿,之後將由校長遴選委員會選出的新校長接任,台大去年6月隨即展開校長遴選作業,由前校長陳維昭擔任召集人,選出遴選委員會委員。

根據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正式公告的候選人名單,最後確定有6位候選人,包括先前外界猜測的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任委員朱敬一、台灣大學醫學院長楊泮池、前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楊永斌、前台灣大學副校長包宗和、台灣大學副校長羅清華、前台灣大學管理學院長洪茂蔚。


▲台大校長遴選,前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楊永斌(左)、台灣大學醫學院長楊泮池(中)及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任委員朱敬一等人出線。(圖/取自雲林科大、台灣大學、國科會官網)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表示,1月原本有8名候選人,但其中2名國外的候選人日前來函宣布退出遴選,因此只有6位候選人出線;之後將為候選人安排面試和治校理念說明會,面談內容將包括自我介紹、治校理念,並與委員交換意見,而治校說明會將開放全校師生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表示,這兩週將密集舉行面試和治校理念說明會,預計3月1日前完成,根據規定,遴選委員會須在3月16日前完成選舉,新校長預計6月22日上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