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維:請江宜樺一輩子留在國民黨好好努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和連勝文私交甚篤,向來被歸類為連勝文人馬,此番出手質疑江宜樺繳交黨費的問題,讓人不得不聯想到台北市長選戰。李德維澄清,他只是為小黨員發聲;至於江宜樺,「既然繳了黨費,就請他一輩子留在國民黨」。

▲江宜樺以及連勝文,屢被國民黨點名為參選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去年十月底,江宜樺傳出回復國民黨黨籍,並可望獲得馬英九欽點,參選台北市長,當時屢被傳聞有意競逐北市長的連勝文曾經回應,「他的『老闆們』開心就好」。就在江宜樺即將正式走馬上任前,李德維質疑江宜樺「繳交200元當閣揆」,又引爆台北市長人選的戰火。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向來被歸類為連勝文人馬。(圖/取自中國國民黨網站)

李德維表示,他其實是質疑國民黨的制度不合理,為基層小黨員發聲。李德維舉2005年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為例,當時馬王相爭戰況激烈,積欠黨費的黨員無需繳款,都可以投票,為什麼現在必須補繳?他說國民黨所援引的黨費繳交辦法第12條,更是亂七八糟不成體統,選舉黨主席未免流於因人設事。

至於國民黨澄清,江宜樺是繳了1萬元黨費成為終身黨員一事,李德維說,他無意針對江宜樺個人,就算繳10萬元又如何?「國民黨人」和「有國民黨籍」是不一樣的,江宜樺從2008年入閣以來,從沒想到要回復黨籍,現在繳了終身黨費,「既然繳了黨費,就請他以後不要再退出,請他一輩子都留在國民黨,為黨好好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