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部署「航母殺手」雄三飛彈抗共軍 台灣將成刺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共軍艦艇越來越強大,我軍方高層指出,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院研發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如下圖,翻攝自軍聞社;下簡稱雄三飛彈),將於近2年擴大部署在康定級、濟陽級巡防艦;未來購買的2艘派里級巡防艦,可能也會裝雄三飛彈。《軍事連線雜誌》總編輯陳維浩說,有了雄三,台灣將有如刺蝟般。


雄三飛彈被稱為「航母殺手」,2007年於國慶操演首度公開亮相,至今已部署於錦江級巡邏艦、海軍成功級巡防艦和光華六號飛彈快艇,如果配合其他彈種,使用彈海數量攻擊,對敵方航艦將形成威脅。

陳維浩指出,台灣本有的水面作戰優勢,隨著共軍艦艇數量增加已經不再;可是部署雄三飛彈後,小型巡邏艦和巡防艦都會具有超音速飛彈突防能力,敵方艦隊會因此不敢輕易接近。

軍方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公布雄三飛彈的性能,但外界判斷,其飛行速度應為2.5至3馬赫,最大射程則有150至200公里。另傳中科院2012年已對長程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測試,射程達400公里,如果之後部署上艦,出了基隆港能夠攻擊到釣魚台半徑200公里內,也可達浙江省台州沿海,但軍方對此不願證實。

大陸的第一艘航空母艦2012年9月被命名為「遼寧號」交付海軍,同年10月首度離港出海,對海軍綜合防衛作戰能力有很大的幫助:而大陸也已進行超音速反艦飛彈的研發,因此舉和台海軍事戰力息息相關,所以引發各界高度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