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讓台南女孩當女朋友的理由

陳薇安

1.台南女孩或許不是個個都有一牛車的金銀財寶當嫁妝,但她們絕對有一顆單純的心,一顆有點像台灣傳統女人的單純的心,願意為你付出而不求回報。

2.不是每個台南女孩家裡出嫁的禮俗都令人不敢恭維,但她們的心中絕對有那最傳統的觀念,會為你孝順你的父母,就像對自己的父母一樣呵護、照料著。

3.你可以說台南女孩很挑嘴,但請體諒她們,在府城小吃的陪伴下長大,她們已經習慣於美食,畢竟在台南隨便一家巷口麵店都是極品。但別擔心,跟她約會時不用常吃什麼高級食材氣氛浪漫的餐廳,夜市裡的一個小點心就可以讓他露出甜甜的笑容,台南女孩就是這麼容易滿足!

▲位於台南的正興咖啡館。(圖/陳薇安提供,如蒙轉載,需事先徵求作者同意。)

4.不是每個台南女孩都知道台南所有好吃好玩的地方和每一條路,但是她會很樂意的拉著你的手一起去探索發現!在巷弄裡找到一戶老房子他會興奮的拉著你的手向你訴說她小時候的故事,在毫不起眼的小吃店裡吃到熟悉的味道她也會興奮的大叫!台南最好玩的絕對不是旅遊雜誌上介紹的景點,在台南,你只要隨意走走,這地方的人事物絕對會讓你流連忘返。

5.如果你身邊的台南女孩三不五時就愛跑回家,就算一張票要一千多塊或是四個多小時也在所不惜,請不要覺得她們長不大或是媽寶爸寶,她們只是想念台南的味道。她們愛台南(不只是美食喔!)愛自己的母校曾經的回憶,愛在一間熟悉的店裡點杯飲料什麼都不做的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踏上這塊土地被陽光親吻著,就能讓她們充飽電再次出發,台南女孩就是那麼單純!

6.台南女孩時常散發著母性的光輝!她會傳簡訊問你有沒有吃飯,跟你講明天會比較冷要多穿一點,如果你說沒吃或是不想吃,她可能會氣你都不好好吃飯,跟你說一番大道理。有時你可能覺得他像你老媽一樣愛唸你,但是日子久了,你可能還會故意說沒吃讓她來嘮叨一番,然後哈哈大笑,因為你會發現這是一種超級幸福的感覺!

7.台南女孩喜歡做夢。不管是白日夢還是未來夢,不管是不可能會發生或是極可能發生,常常從一件事開始想,想到很多過程,繼續想到無數結局,就算發生的機率趨近於零,她自己還是會樂在其中,而且很激動寫實比手畫腳的講給你聽!像孩子般懷著純真的想法,陪你一起做夢,一起幻想,然後看著彼此一起哈哈大笑!

8.台南女孩跟台南一樣,融合了傳統與現代的特質。擁有自己的主見但不堅持己見,擁有自己的價值觀但不強迫每個人都要跟她想的一樣,擁有自己的夢想但也願意活在現實,有時義無反顧的追尋自己的理想,堅持自己的原則,就像許多台南老店。她們不只是現代摩登新女性也同時是樸實的台南女性!

9.台南女孩就像一般的女孩,喜歡跟好姐妹談天說地,在餐廳裡毫無形象的大笑,收藏小紙條卡片,勾者手走路,戴著耳機哼歌,看著窗外發呆,在上課時思考等會要吃什麼,在難過時崩潰大哭,在快樂時開懷大笑!她們很平凡,有簡單的人生觀,跟身旁的你我他一樣,絕不是高不可攀的女神,是可以非常親近的鄰家女孩!就像台南的老房子,看似平凡卻暗藏不平凡。

10.葉石濤形容他的故鄉台南「這是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我想,能造就台南有這種令人放鬆愉快氣氛的原因,不是名聞遐邇的古蹟,也不是遠近馳名的小吃,而是台南的人,熱情有理想愛幫助人的台南人!讓台南女孩當女友的第十個理由,我想請你自己發現,來趟台南吧,台南永遠會張開雙臂迎接你!

<歡迎分享,讓大家知道台南人事物的美麗>

●作者陳薇安,原文《十個讓台南女孩當女朋友的理由》發表於臉書網誌。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